一级低产选手。
 

【喻黄】天命可杀不可违 02

#相爱相杀/soulmate paro,私设如山

前文:00 01

“我靠!卑鄙无耻小人心脏……”

黄少天撑坐在脚手架上, 粗 喘与咳嗽也拦不住连连怒骂——人生首次灵魂伴侣没杀成,倒被反将一军,奇耻大辱!回想方才的脱险,他仍三成惊七成怒,全身气血止不住翻涌。

当时,他的本能与房间同步炸开,十米楼高,一跃而出,爆破形成的粉尘如风啸雪坠,他于乱石中穿空而过,耳鸣嗡嗡,脑中一片空白,眼前的景象全被拉成一帘彩色流瀑。落了整一层楼,他才神识归位,徒手攀住脚手架板,空翻跃上,一头栗发已被染得灰白。

……

黄少天坐了十多分钟,才起身拍腿晃脑抖掉一身尘土,扭了扭右肩,眉头立刻皱成小山,祸不单行,三角肌有些拉伤了。他吁出口气,恶狠狠地瞪一眼早已空无一人的长廊,转身回家,口中不断念着: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!倾长的背影在春风中微微摇晃,眼下,他只想舒舒服服的泡一泡澡,冲掉这满身晦气。


泡澡,是黄少天极热衷的活动之一,凡一、三、五,以及临行前、工作后必会泡澡。700年血雨腥风中讨生活,他早将自己炼成刀剑,润水磨刀,泡澡便慢慢成为一种仪式感。浴室内暖光荣荣、热气氤氲,他一面给自己的右肩冷敷,一面坐进浴缸,舒适地叹出一气,松懈下来。一双眼放空的前处摆着些长瓶矮罐,在水雾弥漫中显出几分婀娜,瓶高马大的蓝瓶沐浴露鹤立鸡群,尤为凸显。

水汽在眼前忽聚忽散,逐渐和彼时烟尘斗乱的爆破画面重合,一下勾出黄少天的不快记忆,他蹬腿激起一串水花,愤愤的对着沐浴露倒起苦水:

“靠啊!告诉你喻文州这个人简直是灵人界的毒瘤!打不过就阴我心太脏。防弹玻璃了不起啊,灵人餐厅和政府机要安装也就算了,现在怎么连学校都装了?以后是不是大街上也要装?!防弹玻璃怎么了,以为躲着我就治不了他了?你说他是不是太天真……”

泡澡这项仪式是没有规矩的,所以也不禁谈天,这浴室里的每一样物件都能在此时充当黄少天的临时好友,只要是被他看上了就会盯着唠唠,像皇帝点妃。等今晚这趟唠完已是一小时以后,这位“黄帝”挂着条浴巾,终于出浴了。


回到卧室,黄少天赤着上身坐上床,重新给自己受伤的肩部冷敷,因担心冰袋滑落,他的上半身稍向前倾去。小麦色的后背由灯光刷上一层薄蜜,肌肉线条起伏连绵,仿佛勾勒出一头优雅矫健的豹子——如若忽略那满背刀痕的话。

受伤,是家常便饭。这样并不算重的拉伤,在他这里实在不值一提。他继续冷敷,无所事事的向窗外望去,天空中已挂上一轮小月,和700年来见到的一样。正感慨着,手机蓦然响起。他捞来一看,502XXXX0208,是一个陌生号码,可不知为何,黄少天有种直觉,来电的必是某个讨人厌的家伙,在那张脸浮现之前,他恶狠狠的接起通话:“干嘛!”

“咦?没死呀?”

果然!虽然只见过一次,这嗓音却莫名刻进脑子里,强烈的讨厌和喜欢一样,都会强化记忆,科学诚不欺我。黄少天胡乱想着,对着屏幕疯狂咆哮:“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?”

喻文州笑呵呵的:“这有何难,没这点本事我还能活到700岁?”

原来他和自己一样大。——黄少天这念头不过一闪,很快回到战线上,“ 我没死你很失望吧?还特意致电确认,辛苦你啊!无耻小人你等着!”

“怎么会呢?我这是关心少天,而且还想告诉你,我弄到了你的住址。”喻文州回。

“胡扯吧你!”黄少天当然清楚灵人的住址绝不外露,连户口本和身份证上都不可能印,有关单位同样没有,要弄到一个灵人的住址,除非撬开他的嘴。这主要原因有二:一是灵人之间确实存在相互杀害的现象,保密,是为社会治安;二是灵人 寿命不定,又多是游民,不录,是为减少管理成本。这是常识,被人拿常识忽悠,是可忍,孰不可忍。“你当我这700年白活的?这么好骗?还是你这二百五连常识都没有!”

“哦?真巧,少天也700岁。”喻文州不气不恼,得知他的年纪,声音甚至染上点兴奋,这声“少天”叫的格外动听,在电波作用下传进黄少天耳内更是别有风情,很快烧的他耳廓发烫,这股情绪让他十分不自在,于是厉声喝道:“都说了不要这么叫我!”

“不喜欢我叫你的名字吗?为什么呢?”见这反应,喻文州感到新鲜,诚恳地补上一句真心话,“少天的名字很好听啊。”

“闭嘴!”黄少天喝。

喻文州眼珠子一转,兴致大起,立刻换着九曲十三调“少天,少天”的连叫了数声,虽不知这哪里惹到黄少天,但惹他生气总是有趣的。

黄少天难得憋不出话,呼呼直喘气,丢下句“神经病!”甩开手机已是大红脸,也不知究竟是不是气的。他暗暗想:这个无赖!还教授是吧,学校有防弹玻璃是吧,这工作喻文州别想要了。

无赖教授坐在家中的露台上,看着被挂断的通话叹了口气,早知道就不恶趣味的耍他一把再爆破了,真是小强,第一次遇到怎么难杀的,长的还是挺合胃口的,可惜了。他仰起头,见皓月当空,700年来不曾重样。


同一月色下,第二通电话响起的时候,黄少天很是惊奇,他一个晚上的来电量很少超过一通,今晚真是奇了怪了,别又是喻文州那个蛇精病。他懒懒的拎起手机,只一眼便很快接起来,问:“有活?”

“对,来一趟吧。”对面如此回复。

黄少天也不拖拉,匆匆披上衣服离开住所,半个小时后,站在了某五星酒店的房门前,又由一位长刘海的帅哥领进了门。

“Boss,到了。”帅哥言简意赅地汇报。

房内没点灯,只有窗外的路灯洒进些光来,窗下的茶座上坐着那位BOSS,上半身全掩进阴影里,他朝黄少天招了招手:“黄少来啦。来,坐。”等黄少天走近,又笑着露出颗大金门牙,“这次可是个大买卖,专门给你留的。”

黄少天在茶座另一边坐下,面上冷着,看不出心思,只说:“你知道我规矩,——什么人?什么事?”

BOSS点了点桌上的照片,继续笑着:“公安局长,韩文清。”

“什么事儿嘛……小周。”他向身边的帅哥示意,被叫做小周的帅哥走上前,甩给黄少天一个文件夹。

黄少天单手接住,不小心拉到受伤的右肩,埋冤的向小周帅哥投去一眼,问:“既然是大买卖,周泽楷你为什么不去?”

“等死,不去。”周泽楷答得简练。事实上,他作为这位BOSS的贴身保镖,极少参与行刺,而伏击也非其专长,黄少天才是个中强手。但,这位强手却不是该杀手组织的一员,而是遇上搞不定、黄少天又乐意搞定的情形时,请来的一尊大佛。这佛不是有钱就出手,他只惩戒那些逃脱了法律制裁的污吏。

至于周泽楷的回答,黄少天压根不明其意,这种“多说一个字会死”的周氏风格,他早有耳闻,也懒得较真,埋头翻起文件。

文件里列了韩文清在职这些年经手的所有徇私枉法、草菅人命的案件,账目、人员、照片等列得极细,让黄少天大为惊诧,在他的印象中,韩文清一直是少有的正派人物,原来他又错了吗?黄少天越看越不是滋味,合上文件夹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问:“多大买卖?”

BOSS微微勾了勾食指,周泽楷便拿出一口皮箱摆上了桌,掀开盖,里面摞了满满现钞。

黄少天扫去一眼,心下对钱数估了个大概,淡淡道:“韩文清什么人?杀他我得做好搭进半条命的准备,这少了点吧?”

BOSS又动了动食指,周泽楷往桌上又摆了口皮箱,掀开盖,同样是满满现钞。

黄少天这次只瞥了一眼:“韩文清在你们眼里就值……”

“黄少您别说了,”BOSS抬手打断他,“我知道除了你,这韩文清也没人动得了。这样吧,事成之后我再给您加五十万,您看怎么样?”

黄少天好奇了,这次这金主到底何方神圣,他都能拿到这么钱,组织拿到的只会更多,是谁花这么大手笔取韩文清性命?奈何出于职业素养他不便过问。低头沉思半晌答道:“行吧,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。”

而他同时想到的还有,——只能暂时把喻文州放到一边,容他再逍遥一阵子了。


tbc.

最近比较忙,只能见缝插针码字,加上我手速粉随正主,堪堪维持勉强周更。下面两章大多是动作片,大家应该不是很爱看,容我攒一波字数,再一起发,这样大家看得也比较爽。

 
评论(6)
 
热度(180)
© 弼粥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