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级低产选手。
 

【喻黄】幼稚病(end)

#原著向速撸,ooc预警

#本期议题:假如喻文州很幼稚


今天的赛前娱乐是投票。就投蓝雨正副队谁更幼稚。大伙儿一忖,把“更”字去掉,齐刷刷站到了黄少天身后。

黄少天难得没回怼,先是闷笑,后放声大笑。“站错队的罚钱啊!”他喊。

群众不信,不信自己眼不雪亮。

看看吧,看看黄少天。小圆脸尖下巴颏儿,一双眼睛又大又亮,五官立体,满满的少年气息,怎么看都比实际年龄显幼。反观喻文州,中庭偏长,鼻梁高挺,细长眼平静如水,薄唇时时含笑,怎么看都脱不了稳重、内敛、识大体这些个词汇。

再看这打扮。黄少天是个弄潮儿,什么染发、露肩、马丁靴的。而喻文州出不了衬衫、风衣和便西。

这会儿赛前热身,同行少不了一番聚首。人窝在一处,黄少天满室追着小辈要PK、抢零食;同队的喻文州却和肖时钦在一块儿,讨论上一场赛事。他衣冠齐楚,端坐如仪,说话缓而笃定,分析起问题来头头是道,俨然一副战术大师的样子。倘若不幸起了什么争执,黄少天一准垃圾话照着就喷过去了。要是没成功,那全靠蓝雨队长笑微微在那拦着,跟拦自家倒霉孩子似的。

就这样黄少天还想辩,还想讹钱,岂有此理!

 

黄少天笑得高深莫测。一帮傻子,人设全看偏。比幼稚,有喻文州在,他黄少天永远排不上号。可要论起这事为何无人知晓,还得打头儿说起。

那时两人刚接手蓝雨,也确定了关系。小青年干柴烈火的,免不了时不时搂搂抱抱。可喻文州抱不是抱,搂不是搂,几乎是整个人赖在黄少天身上,脑袋钻孔机一样地蹭着人的脸。你要把他拉拔起来,他还要不高兴。

头一回见识,黄少天也愣。不对吧,喻文州呢?这宝宝是谁?他叫人箍得死紧,微挣了挣身子艰难发声:“队、队长?你在干嘛?” 

“充电。”喻文州一面解释,一面蹭得更起劲。

黄少天当下躲着痒意,顿悟了——喻文州犹如定海神针。变大时,顶天立地,震洋定海;变小时一溜化身痒痒挠,不止痒,专挠你痒痒!算了罢,黄少天不计较,就依他罢。海面一直水波不兴也是怪累的。

依着依着,喻文州变本加厉。逮着二人独处的机会,捞住黄少天就是一顿蹭,边蹭便哼唧,语气还怪委屈,简直让人觉得要拒绝了他,那就是十恶不赦的大恶人。

不忍做恶人的蓝雨副队对此总结:文州有三宝,一抱二蹭三撒娇。

苏?黄少天摆摆手,没有,没有的事。

可俱乐部就那么点地方,平时工作也忙,独处又真能独到哪儿去?那都是背着十几双眼睛,见缝插针地蹭呢。

但既然背着人,就不能怪人突然回头。好比一次会议,结束后众人离开,正副队惯例留下来作汇总。一见会议室空了,喻文州立马往边上一歪,又蹭黄少天身上去了,嘴里还哼哼着“开会好累”、“我手好酸”。黄少天习以为常,拍了拍搁在颈间的脑袋,由着他蹭。

“队长,黄少。”突然有人喊。接着半掩的门推开,探进一颗脑袋来,“经理让你们过去。”是郑轩。

郑轩见了二人,面色如常,因为此时他眼中的画面是这样的:蓝雨队长坐地笔直,右手自然地转着笔,面前摊着笔记本,正冲自己微微一笑,说好,说谢谢,说我们马上就去。而蓝雨副队在人边上坐着,眼皮半垂地瞧着他们队长。一手托腮;一手搁在桌上,四根长手指顺次、缓慢地敲击桌面,敲完一轮又来一轮。那表情怎么看都是一股子“你接着演”的味道。

而喻文州“演技”极佳,从未露怯。但凡有外人,他一定是那个温和稳重的蓝雨队长。

见的次数多了,郑轩也不禁好奇。逮着个队长出门办事的日子,拉住副队就问:“黄少,你是不是对队长有什么不满啊?为什么你们两个人的时候,你总是那么眼神死地看着他?”

“我哪有眼神死?”黄少天撒开他的手,“我是心疼队长得了一种特殊场合犯幼稚的幼稚病。”就趁机抱怨吧,反正没人信!

郑轩拿眼睃他,仿佛在看一个傻子:“黄少你也懂点事吧。队长成熟稳重,对你又宽容……”

果然!黄少天把往手门外一指:

“出去。”

黄少天再怎么为此跳弹,也就到此为止了。他向来很维护蓝雨队长(或说自家男朋友)的面子,蓝雨也需要这样的精神旗帜。可就算是有心维护,也有憋不住的时候。但也仅此一回。


那会儿叶修还叫叶秋。叶秋退役,找黄少天帮忙刷boss。黄少天仗义,且不愿连累队友一同违规,自己一个人悄咪咪去了。后来这事到底让喻文州发现了,他没多话,探完叶秋的实力,给黄少天留了任务,就自回房了。

黄少天搓着手,几通PK请求轰过去。当时还未闭麦,叶秋叫人吵得脑仁疼,怼之:找你家文州去!

“正事没完,找什么对象!”黄少天指击键盘,“来啊!PK!”

叶秋“呵”了一声:“这么听话?让你PK就PK,你这么怕文州,平时能不能行啊?”

问男人能不能行?这算什么鸟问题,那必须能行啊!是可忍,孰不可忍!“我怕他?”黄少天爆喝,“我那是防着他黏我!”

“哟,你没说反吧……”叶秋不信。

黄少天不等他话完便怒道:“你们才反了!”

吼完又急道:“反正你滚蛋了,我就蛮和你说一下,不许说出去啊,不许破坏队长形象!你要说出去,我就……”

“行了,知道了。说出去你就弄死我。”

黄少天接着道:“你别看他总是一副高端洋气的范儿,其实他特别黏人,跟小孩子一样,就喜欢在我身上蹭来蹭去。”

叶秋把嘴里的烟屁股取下来,一头摁进烟灰缸:“你是觉得文州刚才输得太惨,你心里不痛快,来给我喂狗粮的吧?”

“我说正经的!”黄少天嚯地站起身,穿着鞋就一脚踩上了椅面,“我偷偷去帮你,那是怕他知道了又要我哄好吗!” 

叶秋“啧”了一声,道:“那你为什么还要出来?别说单纯为朋友两肋插刀啊。我看你其实心里美得很,就爱文州黏着你吧。以为什么事呢,还是狗粮。下了下了。”说罢果断灭了头像。

黄少天一愣,垂下脑袋陷入了沉思。是这样?他自一番思量,思量完一拍桌子站起身,觉得叶秋在放屁。转头就要找蓝雨队长去告状。


黄少天刚敲开隔壁房门,就让一条白手臂给一把拽了进去,接着毛茸茸的球状物撞进来,沿着他的下巴轮廓线来来回回地蹭,左脸到右脸,右脸回左脸,钟摆似的。

黄少天叹了口气,开始答题。

别人大概很难猜得出喻文州腔子里还有几口气,黄少天却不一样。他们两个一起长大,一同经历过成功与挫败,一道坠入爱河,哪怕不是情侣,关系总归着要较旁人亲近几分。喻文州在他跟前就和破了皮的汤圆似的,根本用不着下嘴,里面是什么馅一望而知。

比如接下来这人要喊一声“少天。”

“少天。”喻文州闷声道。

你瞒着我。

“你瞒着我出去。”喻文州继续闷。

我还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宝贝了。

“我还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宝贝了。”喻文州一锤定音。

这些OOC他都受得住,反正习惯了。惨就惨在接下来一连几天,他的腰都别想好。要不怎么说叶秋放屁呢,他真正怕的是这个才对!

不就是腰么,给!黄少天认了命,轻言哄着:“队长,你先别蹭我了好吗?有些痒。”

“不。”呵,一点都不意外呢。

“那我亲你一口,你别蹭了好吗?”

毛球顿了一下,从他的颈间拔出来,笑着猛点头。

真是败了!

这么久以来,黄少天算是看明白了。喻文州这个人就是直性子。只是人家厉害啊,能直得你舒舒服服,仿佛春风拂面,这才觉得他七窍玲珑心。其实人家话就是话,全都摊给你了。搁黄少天跟前连一窍也懒得用,全直通通出去了。爱你就说爱你,想你就说想你,要蹭就直接蹭,一点也不弯弯绕绕。黄少天起初以为是他脸皮厚,后来发现,他就是脸皮厚!

可就算亲昵到如此,依然有他未曾参与的过往。每每望着这样的喻文州,黄少天总忍不住想,当初青训营那段日子,没有自己给他“充电”,他的队长是怎么过来的?他难以想象,他不敢去想。


后来,日子在日复一日的训练、比赛与蹭蹭蹭中穿梭而过。

第十赛季。叶秋变回了叶修。强豪蓝雨止步八强。

赛后发布会,媒体情急之下集体发难。蓝雨队长不卑不亢,一个接一个,一条接一条地反驳,直接将现场震得无声。离席时他挺直脊背,淡定依然。行至酒店的走廊,与诸位队友交代事项也是温和有礼,笑容得体。

接着,房门弧开,又合上。仿佛一并关掉了另一重身份。喻文州将黄少天抵在门板上,楼得死紧,埋起脑袋道:“他们都好坏,我需要少天的安慰。”语气别提多幽怨了。和方才舌战群儒的简直判若两人。

黄少天虽因比赛失利仍很忿忿,这一刻的心却软得一塌糊涂。他亲了亲窝在自己下巴处的发旋,又拿左脸蹭着,笑道:“是他们坏。队长已经做得很好了,刚才简直酷毙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当然!”

黄少天不禁一阵得意,这样的喻文州谁也没见过,谁也没机会见。少时遇见这个人,在他处处周全前与他成为搭档,成为恋人,只能是联盟最强机会主义者才能抓住的机会。

他的爱人总崩人设,幼稚的很,老要人哄。

可人设隔山海,山海爱平不平!

幼稚病怎么了?

我黄少天愿意惯着!


end&endlessness

下期议题:假如黄少天是一个(  )
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!居然还能有下期?!
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62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弼粥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