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级低产选手。
 

【喻黄】天命可杀不可违 00

#soulmate paro/相爱相杀/梗来自Reddit,私设如山

00 序章

湖光山色中,仅一男子坐着垂钓;背光,面容看不真切。他的嗓音喑哑,却于这片空旷之地传出回响:“你小子差不多行了,活太长其实没什么意思……”

 

黄少天睁开眼,太阳已升得很高。他扭头望向落地窗,用眼神控诉窗帘的不体惜——天光如此扎眼,竟不懂得自己拉一下!窗帘不回应,他只得抓来枕头蒙脸。黑暗重现,梦中男子那话又在脑内回荡。黄少天忿忿,拉开枕头直冲天花板驳斥:“老鬼你懂个屁!活得长当然有意思。”

这位已故百年的舅舅早久不入梦,近来却来得莫名频繁,来一回便扯一回,唠唠叨叨,反正都是他不爱听的。

黄少天恼躁,因急于从梦境脱身,在卫生间内直接接了凉水刷牙。他同镜中人扮着鬼脸,一面端详自己年轻的俊颜,情绪迅速转晴,傻笑着流了一嘴泡沫。

他自乐着,镜子内却金光骤闪。黄少天动作一滞,延出脖子紧盯镜面;镜子里淡黄的光点有拇指大,让睡衣掩得朦胧微弱。领口被猛地拽开,只见左侧锁骨下延半寸,有一弯新月慢频闪动,像在朝他眨眼睛。

印记掌灯,他的灵魂伴侣出现了。

 

“我靠又来!”

黄少天叫这一光景扎麻了头皮,衣裤秒换,叼着片土司就冲出家门。行动力堪比即将迟到的上班族,而他也如愿挤上了早高峰的公交车——随便一辆。

 

公交车驶出许久,黄少天都不知路数。他卡在人群间挂住拉环,只顾盯着那灵魂印记。途径五站,印记亮度渐强,又于第六站回弱;他在这站下车,重回第五站点,再次随机上了辆新公交。

如此换乘十余趟,黄少天已离家甚远,而印记却愈发闪耀。他于印记极亮处刷开共享单车,开始满周边转悠,连犄角旮旯也不放过。

灵魂伴侣,哪怕掘地三尺也要将其挖出。

 

单车吱吱呀呀地走着。这是块老城区,巷道四通八达,划分出灰白古旧的建筑群落。几块长条板材交错散落,挡住其中一个巷口。这里已无人烟,印记却开始发烫,黄少天眯了眯眼,矮身钻进巷子。巷内有晾杆架在半空,挂着若干件衣裳,花花绿绿的,被风一吹,呼啦作响。

他缓慢前移,脚步放得极轻,若是忽略那双四处搜寻的眼,看上去就像正不断靠近猎物的猎手。

行至中段,正面巷口闪出道人影来。那人手腕处的光点亮得灼眼,却在与他视线交汇时极速暗灭,黄少天一挑眉,已由余光得知自己的印记也同时熄火了。

他打量着来人。那人年龄与他相仿,穿着衬衫、风衣……运动鞋?忽略掉不起眼的违和,整个人仍十分清俊。“喻文州?”他问。

“少天?”喻文州没否认,似与熟人打照面,朝他走近几步。

这声叫唤称得上悦耳,却不知缘何激起某种奇异感来,叫黄少天有些莫名羞恼,他不由得喝道:“少什么天!少套近乎!”

“好吧,少什么天。”

“把‘什么’给我去掉,别随便给小爷改名!”

“你看,还不是叫少天。”喻文州全程笑脸,耸耸肩继续道,“一早上脑袋里全是少天的名字,好不容易见了面,不能愉快地聊聊天么?我可是找了你很久。”

喻文州此番言辞看似轻浮,却所言非虚。这是印记给出的指向性信息,为搜寻灵魂伴侣助力。黄少天同样在与之相遇前不堪其扰——我知道他叫喻文州!快闭嘴吧!他曾无数次这么命令自己的脑子,可惜一路无果,这股怒火正愁无处宣泄。他抽出银色短棍,轻扣机关,一柄蓝色的光剑破空而出。

“少废话,看剑!”

“咦?星球大战爱好者?”喻文州仍很放松。场面漂亮水平堪忧的他见多了,可没那么容易被唬住。

“它叫‘冰雨’,记好它的名字再去地府报道。”黄少天疾跑两步一剑刺出,喻文州侧身避开,第二剑立刻追及,他险险躲过,鬓角的碎发被削断数根,身形未稳,第三剑挥至。他心下暗惊,这已是他生理反应的极限,竟连出招的机会都寻不出丁点!自知这一剑无力再躲,他抬臂去挡剑锋,腕上的电子表盘豁然展开,化为一块六角光盾,恰遭黄少天击鼓似的劈了个响,两人齐齐被这一力道震退数步。

黄少天只惊了一惊,速速追问道“还有这一出?拖什么呢?站着等死不好吗?”

回答他的是喻文州跑路的背影。

 

“哪里跑!”黄少天逼上前,在喻文州掀翻的各种障碍间紧追,沿途砍瓜切菜,骂骂咧咧,削掉的废弃板材、咸鱼干、花盆等不计其数。

喻文州穿梭在街头巷口,游鱼一般。又一个拐弯,死路!他转而左进,攀住民房外梯,一举翻上二楼平台。黄少天追及,抬头一望,单手抓住排水管,三两步借力上跃。喻文州惊了一惊,伸手够到头顶的晾衣杆,在杆口迅速架起匕首;这动静扬落了杆上挂晒的衣物,他也不管,算准时机,直直一杆子捅了出去。

黄少天在半空中不及变向,只得横出冰雨架开攻势,但身子仍被冲撞着后滑,一脚踏空掉出楼外。失重感刺激心脏猛缩,他急出一剑刺进墙体,双脚蹬墙借力,两步跃上平台,重新与喻文州正面相对。形势明朗,这位灵魂伴侣同样想要他的性命。

见黄少天精彩的虎口脱险,喻文州不禁暗暗鼓掌。这身手,自己完全不是对手,近身肉搏简直在给对方送人头,只得智取。他抓起一条蕾丝短裙,往黄少天脸上甩去。三层蕾丝还带亮片,等黄少天将钩扯住的发丝解救出来,他已跑出百米开外。

他足下生风,紧实的面部肌肉叫风吹鼓得直颤。再转弯,眼中映入辆蓝色甲壳虫,那车主方迈入驾驶座,一条大腿还露在车外。“靠!过来受死!”黄少天人未近声先至,犹如死神号令。喻文州抢上前,在尾灯将亮之际,猫进了副驾驶座。车主叫这一动静惊得失神,只顾呆望着突如其来的入侵者。喻文州长出一口气,转头又笑得春风满面:“朋友,帮个忙吧,救命之恩,没齿难忘。”不等人回应,他越过驾驶座推开车门,抬脚就是一记狠踹。

黄少天赶来时,只见那蓝色的车子甩出一道人影来,随后车门一关,整台车如脱缰的野马般直窜出去。

 

让我们在此处暂停,稍稍回顾一遍《灵人简史》:

“几经浩劫,人类覆灭又重生,至此已进入“第五人类纪元”。在这一纪元,人类突变出5%的灵人,成为保证人类续存的火种。灵人的外观与常人无异。特别之处在于,灵人只能长至22周岁,之后便不老不死。若要终结此状态,仅有一种办法,那便是同自己一世仅一人的灵魂伴侣相遇。一旦相遇,灵人的生命即恢复常态,自发进入倒计时。

“灵人依靠灵魂印记寻找他们的伴侣,灵魂伴侣出现,灵魂印记便于体表的随机位置生成并点亮。其亮度随彼此距离的缩短而增强,在伴侣们相遇后又自动熄灭。该过程仅互为灵魂伴侣的灵人方可目睹。”

 

关于灵人与他们的灵魂伴侣,有很多精彩的故事。有人在不断的等待中厌倦人生;有人更爱永恒的生命,唯恐与之相遇。直到那一天,杰拉尔德一世发现:杀死自己的灵魂伴侣,即可重获不老不死的生命特性。于是,部分灵人前赴后继地践行此道。例如我们今天的两位主人公——喻文州与黄少天。

接下来,你将看到的全是关于他们的故事。

tbc. 


序章,比较短小,主要交代设定。HE

一道预警:这条鱼是真·水瓶脑,他们的相杀是真的,能接受的话,接下来请收看大型“喻黄·青训营时期戏剧夸张现场”。

 
评论(22)
 
热度(634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弼粥|Powered by LOFTER